葡萄酒醒酒指南

RSS
葡萄酒醒酒指南

全面升級葡萄酒的品飲享受!

喝葡萄酒要不要先醒酒呢? 醒酒只是讓葡萄酒的風味變好嗎?

醒酒不該局限於紅酒,來看看我們的醒酒建議吧。

 

‧葡萄酒為何需要醒酒呢?

在傳統一般醒酒主要是醒成熟的葡萄酒,為了分離葡萄酒中的沉澱物;而年輕的葡萄酒也需要醒酒,醒酒能讓年輕的葡萄酒(通常指10年以下得酒)充分與空氣接觸產生氧化作用,讓香氣綻放、丹寧變的柔軟並綻放多年份才有的多層次的美妙風味。

‧哪一種葡萄酒需要醒酒?

一般大家可能覺得紅葡萄酒才需要醒酒,但醒酒其實最是基於酒的年份與結構,如果是陳年風味會較佳的酒都可以去醒酒,依此來說除了紅酒以外,白酒即香檳都是可以醒酒的。醒過的酒在風味上有更多的表現,由其是紅酒在醒酒後,單寧會變的柔順,不同的香氣也能有所展現。

 

‧要如何使用醒酒器醒酒?

成熟的葡萄酒在醒酒時要特別注意,葡萄酒的的年份、儲存的方式、葡萄酒是否在儲存中有過度的氧化等都會影響葡萄酒的風味。在將老酒倒入醒酒瓶中時建議沿著醒酒瓶壁緩緩倒入瓶中,除了避免沉澱物倒入醒酒瓶中,也避免在倒出的過程中太快進行氧化作用。而年輕的酒就剛好相反,我們希望年輕的酒能儘可能與空氣進行氧化,建議可將酒瓶顛倒快速的將酒倒入醒酒瓶中,在倒的過程能帶入空氣甚至會產生泡沫,以加速醒酒的速度。

 

‧RIEDEL的醒酒器有何特別?

RIEDEL的品牌核心就是帶給愛酒人士更棒的品飲樂趣,不論是葡萄酒、調酒或是其他種類的酒,RIEDEL在好幾世紀以來一直專研如何利用杯子提升品飲的感官享受,也因此發展出許多有雙重醒酒功能的醒酒器。

在擁有雙重醒酒功能的醒酒器中,有一個醒酒空間會形成類真空的狀態,將空氣注入葡萄酒中而達到卓越的醒酒功能,這對於日常常飲用年輕的酒,能加速氧化提升酒的風味。年輕的酒一般在喝之前最好有幾小時的醒酒時間,而有雙重醒酒功能的RIEDEL醒酒器,則可以要喝的時候直接醒酒就可以喔。

此外,RIEDEL醒酒器的特殊造型,不僅是醒酒的功能性,也是酒桌上最優雅時髦的身影,層層疊加的品飲驚喜無疑是人生最棒的享受之一啊!

 

 

RIEDEL醒酒器:https://bit.ly/3uswOYf

 

 

上一頁 下一頁

  • CurioBout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