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得英國伊莉莎白女皇授予皇家保證(Royal Warrant)的Caithness凱瑟尼斯文鎮,在創作與生產高品質文鎮與玻璃藝術品的領域中,一直居於世界領導地位。

創立於1961年蘇格蘭的凱瑟尼斯郡,凱瑟尼斯以所在的郡名為公司名稱。當地主要的農業和漁業式微後,一名地主提出很好的建議,就是設立玻璃工廠。因為用來融合玻璃的主要原料是砂,凱瑟尼斯海岸正好蘊藏豐富的細砂,閃亮潔白的細砂含有特殊的礦物質,因此生產出來的玻璃帶有特殊的耀眼色彩。

除了獨特的創作原料來源外,蘇格蘭的景致一直以來便源源不絕的提供了創作靈感:溫暖的泥媒色調、紫色石南花、金黃色的落日餘暉與淺藍色的海灣。

公司歷史上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1968年,首度嘗試了玻璃的雕刻技術;而在1969年更首度嘗試以創新的技術來製作充滿抽象意念的文鎮。而今,凱瑟尼斯將頂尖的設計理念與傳統的技術融合,創作出每一件獨一無二的作品。而凱瑟尼斯也毫無疑問的被視為世界上備受推崇能創作出博物館品質的文鎮生產者之一。

英國皇家認證手工製作玻璃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