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天氣的絕配—清爽白葡萄酒

RSS
炎熱天氣的絕配—清爽白葡萄酒
隨著時節進入4月,天氣也越來越熱,這時候來一杯冰涼清爽的白葡萄酒,猶如天降甘霖般的爽快與愜意,但剛進入品酒世界的你,是否了解白葡萄酒的差異了呢?至少先認識三款常見的白葡萄酒,了解白葡萄酒的風味差異吧~~
 

Chardonnay 夏多內

Chardonnay夏多內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白葡萄酒了,與該葡萄種類種植區域較廣有關。Chardonnay夏多內依照製程不同,通常可以分為Oaked Chardonnay與一般Chardonnay,差異就在有無”過桶”!所謂的”過桶”,就是指是否在橡木桶中進行陳釀;未過桶的Chardonnay風味較清新、酸味也比較突出,過桶的Chardonnay (Oaked Chardonnay),口感比較圓潤、酸味較柔和,同時會有一些橡木的氣息。
也因為不一樣的風味,飲用Chardonnay 夏多內白葡萄酒的時候,也會因為過桶或未過桶,搭配不同造型的杯子,Oaked Chardonnay搭配渾厚寬廣造型杯身的杯子,才能徹底感受白葡萄酒本身與橡木桶豐富的香氣細節,而未過桶的Chardonnay 夏多內則是以瘦長型的杯子來強化聚集清新香氣。

Riesling 麗絲玲

Riesling也是屬於很常見的白葡萄酒種類,尤其它的甜美果香與清爽酸度特征,特別適合處在濕熱氣候的台灣,搭配鮮味海產或是辛香料的料理更是絕配!Riesling的主要產地50%在德國,可以說是Riesling最主要的生產國家。

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

與Chardonnay齊名的白葡萄酒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味道非常特別,以青草和白花香氣,綜合檸檬、百香果的新鮮果香,由於該葡萄品種的種植氣候適應情況較差,因此沒有Chardonnay來的普遍,但也算另一種常見的白葡萄酒;貼心提醒,大部分的Sauvignon Blanc 白蘇維濃建議把握2-3年內的最佳賞味期飲用完畢喲!

不同風味需要搭配不同酒杯,就像不同身高的人也需要穿不同尺寸的衣服啊

以上三種為常見的白葡萄酒類型,由於風味各異,當然也要搭配不同的杯型,才能充分展現其獨特的風味!酒杯之王RIEDEL作為世界第一支功能性品酒杯的創始品牌,並非浪得虛名;每種酒款的酒杯形狀決定,都是邀請該酒款產地的眾多釀酒師一起品嘗,從數百種不同杯型中選出讓專業釀酒師都說讃的專屬酒杯。製杯職人的專注、集合眾多專業釀酒師的認可,集眾人精華於一身的專業RIEDEL酒杯,是你品酩的最佳利器。

更多RIEDEL酒杯--》http://bit.ly/2CQRCgF

上一頁 下一頁

  • Ltd.Maboli Enterprise Co.